常州市尚轩传动机械有限公司
0519-8525 0680
导航

新闻中心

您的位置 :首页>新闻中心
活塞杆填料损坏原因分析
发布日期:2023-12-01来源:常州市尚轩传动机械有限公司浏览 58 次

Dr 轮是一艘全集装箱船,1997年12月15日从新加坡到德班港,恒速99 r/min,涡轮,1720,ECR值班员,机油自动过滤压差报警(0.08 MPa),确认值班员将前往机舱底视图机油自动。静电过滤器,准备洗手几次。但当通过主机气缸盖层时,听到主机有“乱!”啊!“异常噪音。语音搜索确认由5号气缸发送,即快速将中控室电缆返回驾驶台,利用发动机的优点,请求主机停机检查。电话还开着,5号气缸曲轴箱油雾报警器自动将主机降到小转速。轮机长和机组人员到达后,经船长同意,主机在1725小时后停止工作。冷却后,打开主机曲轴箱门检查,发现左后螺母活塞杆销螺栓松动,螺栓上滑齿无毛,活塞杆填料函断裂断裂。

304不锈钢活塞杆由于船上没有备用填料函,只能用临时焊接和修理的专用工具拆除填料函。更换损坏的螺栓和螺母,安装并重新启动。活塞杆通过四个螺栓与十字头相连。检查并记录起重缸运行约1000小时。上一次安装提升油缸时,活塞杆销螺栓(左后螺母)被液压拉伸工具卡住。操作人员误以为拧紧了,但没有拧紧,在主机运行过程中,随着活塞的上下运动和振动,螺母逐渐松动到顶部,使填料函磨损。垃圾扫气箱进入曲轴箱(曲轴箱气缸回井),造成自动润滑油过滤器脏堵不稳。利用压力和扫气进入曲轴箱,报警,油雾,使主机自动减速。主机运行过程中,活塞杆压紧螺栓螺母未拧紧,填料函松动损坏的情况很少见。应引起工程师管理人员的注意和警惕。即:
1.主机吊缸时,活塞杆销螺栓、螺母的拧紧操作必须严格按照说明书要求进行;

2.每次检查曲柄箱时,总工程师应提醒总工程师仔细检查活塞杆锚栓(用检查锤)的松紧度。


返回新闻列表
 
 
 
Copyright©2018 常州市尚轩传动机械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. 苏ICP备18068465号-2